zexo.dev
Year in Review 2017

Year in Review 2017

Busy Year

Setup Frontend JS UnitTest framework for legacy code

之前一直想为公司的一个主力项目的前端添加单元测试流程,由于是跟后端项目耦合度相对较高的结构。在基于各大前端项目的单元测试方案 和 项目使用的后端服务前端资源解决方案之上,加上自己编写了一个帮助转换的 karma 测试插件,终于把这个测试流程较为优雅地落地。

More practice in Docker

今年上半年做过hyperledger的 POC。通过在本地模拟一些集群和网络设定,实践了一些 Docker 的基础知识

接下来后面对团队内部的一些 CI 和容器化实践中,也稍微实践了一些容器化的其他方向应用。具体应该能写比较多的实践记录,后面会补上。

Became Technical Conferences Committee

得益于公司年底请来了 Thoughtworks 团队,Thoughtworks 团队的咨询师给公司发展技术社区的氛围提出了很多油可行性高的意见,其中一件事就是举办技术嘉年华一类的活动,以带动、增进公司的技术氛围。第一届的技术嘉年华我是里面 Committees 的其中一位,在负责事件策划,演讲题目 Review,等方面都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

Devices

今年在消费电子上投入也是挺大的,毕竟没有其他刚需。

RMBP 15

出了之前的小 RMBP 入手了顶配+定制显卡的 15 寸新 RMBP。

感谢猴子聚聚的员工优惠,可惜下单的时候没注意写成了中文键盘。目前用起来一切完美,就是没出 32G 内存有点可惜。

SONY MDR-1000x

6 月份入手第一款降噪耳机。

舒适程度降噪效果比之前的好太多了。目前评价挺高

IKBC DC 108 Wireless

年度最不值花钱消费之一。

一直对 IKBC 这个双模+TypeC 的键盘有个小期望。毕竟市场上做蓝牙机械键盘的不多,而且 Type-C 接口的是第一款能买到的。

可惜买到之后发现是失望比较多,先是因为京东的原因给我发错了一款黑轴的,开箱按了一下像吃了屎,立刻联系换货正确版本到了之后,在 Mac 和 Win 蓝牙连接下经常有掉键的现象发生。特别是盲敲密码的时候,甚是恼火。

Summary

关于去年一年的收获,其实在写这篇的时候还多想了很多个点。不过后面还是可以随时修改内容,也就先放简要的写这么多。

过去的一年排期比较满了,但是从技能增长的情况来看,比较接近目标。给自己一个 3.75 先,再接再厉。

Target & Plan

在新的一年里面,先制定几个非技术向的目标:

  • 多运动,定制运动目标
  • 读点非技术向的书
  • 加强理财技巧
views show
Diary